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2015-12-18 再說Kelly Formula for 盈富基金

受到Ernie Chan博士的回覆所啟發,我修改了曾氏通道ODS,加入了HALF KELLY和SHARPE RATIO(夏普比率) :-

現在我可以算出盈富基金(2800.HK)、恆生H股(2828.HK)以及非ETF如領展(0823.HK)的HALF KELLY百份比了。我發現大部份的HALF KELLY都是>100%,表示需要槓桿(LEVERAGE)。當然這個HALF KELLY只是作為參考,但從中也可看出一些股份的比較:
1. 盈富基金的長期投資是穩健有利的。
2. 恆生H股的回報比盈富少,不宜下太重比例。
3. 一些有盈利的股份如維他奶,恆生銀行,港交所,港鐵,置富,領展等的HALF KELLY都比較高(150-250%)。
4. 匯豐及朗廷的HALF KELLY是負數!表示這3年半來一直虧損,或需忍痛止蝕。
5. 九倉,希慎和太古需要等待,不宜加碼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後記:加多一張圖表給有緣及識貨的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