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

20190309 月供股票買貨日期的巧合?

最近看了blogger cherry姐三年前關於「最佳婚姻選擇」數學公式的討論。我在2015年曾應用在股票的最佳買賣時機,這就是說最佳的決定點是1/e(約0.37)。套用在港股交易時段(5.5小時)是大約在11:32。策略是在這時間之後掛買/賣價比當天到此為止最低/高價。同理若想買賣一週最低最高價,決定時刻是星期二下午3.07分。信不信由你!

當時沒有計算每月的最佳日期。今天心血來潮看看香港銀行和證券行的月供股票買貨日期:
             供款日     買貨日期
中銀香港     每月第10日 供款日+1 (11)
恆生銀行     每月第10日 供款日+3 (13) 開市後約15分鐘
滙豐銀行     每月第8日  供款日+3 (11)
南洋商業銀行 每月第10日 供款日+1 (11)
花旗銀行     每月第9日  供款日+1 (10)
一通證券     每月的5號  每月的5號(5) 上午11時至12時
輝立証券集團 每月最後工作天 每月(3)第3個交易日10:30
致富證券     每月第5個交易日8:30前 每月第(5)個交易日

我發現大部份銀行都是在每月11日買貨!而30x0.37=11.1!
巧合嗎?

2 則留言:

  1. 哈哈謝謝余兄的分享!不論結婚定買股票,撰日都好過亂咁黎呀🤣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近我重新提筆,更新網誌「股市漫遊」,歡迎余兄入來討論。
    https://stockcruiser.blogspot.com/
    我也在網誌清單加了您的 blog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