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2015-11-15 入市時段與開普勒婚姻問題

各位有沒有想買入最低,賣出最高?但又驚太早(睇定D),又驚太遲(蘇州過後)。這令我想起數學上的開普勒婚姻問題。話說1613年10月30日,克卜勒娶了24歲的蘇珊娜•羅伊特林格(S. Reuttinger)。在其第一任妻子芭芭拉死後,克卜勒在兩年間已經考慮了11個不同的對象(做決定的過程後來成了婚姻問題)。他最終回過頭來選擇了羅伊特林格(第五個對象)。
這就是說最佳的決定點是1/e(約0.37)。套用在港股交易時段(5.5小時)是大約在11:32。策略是在這時間之後掛買/賣價比當天到此為止最低/高價。
同理若想買賣一週最低最高價,決定時刻是星期二下午3.07分。信不信由你!

1 則留言:

  1. 如果前提是已決定了非買不可或非賣不可,只是對交易的時機六神無主,池某非常贊成用這個方法。
    希望余兄把每日、每周、每月、每年最佳做出一組歷史數據,看看哪個是最佳中的最佳,然後悄悄告訴池某,呵呵,不要太張揚,因為會見光死,呵呵...

    回覆刪除